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赌得挺大…涉案8000多万元!黑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境赌博案

  姚阳 石其钢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近日,黑龙江警方辗转 5 个省份,抓获 15 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资金高达 8000 余万元。

  今年 5 月,黑河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网站在秘密从事赌博活动。黑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整合力量资源,成立黑河市公安局及铁路公安分局相关警种为成员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摸排,侦查员进一步摸清了网站的运行模式,玩法分为体育赛事、电子竞技、真人视讯等,以现金作为赌资,通过真人视频吸引人员参赌,并在境内层级招募代理,按赌资比例给代理提成,发展参赌人员。调查中,民警获取了一个重要信息,北安市居民刘某臣在此网站上进行赌博,并担任赌博网站的代理。

  这条线索的出现,无疑给案件进展带来重大突破。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参赌人员所在地涉及多个省份,极其分散,彼此交集仅限于网络,对民警开展集中打击制造了不少的困难。面对就在眼前的嫌疑人,民警高度警觉又难掩兴奋。

  7 月 14 日,专案组顺藤摸瓜,锁定其他嫌疑人所在位置,迅速派出 9 组人员奔赴黑龙江、浙江、广东、山东、河北等 5 个省,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及时对可疑资金梳理、涉案账户止付,循线追踪、深度经营。但赌博网站的核心人物仍然隐藏在暗处,没有露出水面。

  10 月末,通过线索信息,警方锁定了此赌博平台股东孙某峰、王某等人的所在地,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铁路分局民警在山东省威海市将孙某峰、王某等人抓获。

  在侦办该案件过程中,民警在威海市将面向韩国境内实施跨境赌博犯罪的总站一网打尽。当场抓获网站后台管理员 3 人、高级管理员 1 人、韩文赌博网站代理 1 人。

  随着网站股东孙某峰的落网,黑河警方成功打掉这一涉案银行流水达 8000 余万元的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共抓获 15 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 15 部、银行卡 43 张、电脑 7 台、平板电脑 3 部,扣押非法所得 30 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