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市南岗区入选 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哈尔滨市南岗区成功入选精益创业方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据了解,作为哈尔滨市中心城区,南岗区科教资源突出,创新实力雄厚,辖区内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19所,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48个,在校大学生25万余人,各类专业人才11万余人,全省41名院士有33名院士工作生活在南岗区;现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64个,其中国家大学科技园3个、省级科技园区2个。

  南岗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支撑战略,全方位激活富集的科教资源,一边抢占新经济发展“快车道”,一边为传统产业“补钙”“赋能”。通过对创新资源的软性开发、价值调整和功能再造,有效发挥优质科教资源的外溢效应和知识经济的牵动作用,初步实现创业要素集聚化、孵化主体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创业活动持续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创业资源开放化的双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