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哈尔滨市校园冰雪艺术作品将“云上”展出

  讲述冰雪中的感人故事,普及与冰雪有关的自然常识,用画笔、镜头展示冬季校园风采……记者30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此次哈尔滨市校园冰雪艺术作品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以图片的形式通过哈尔滨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向全市推广。

南岗区部分优秀作品南岗区部分优秀作品

  据了解,哈尔滨市校园冰雪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8届,并成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校园冰雪活动主题为“弘扬冰雪文化 探寻冰情雪韵”,旨在通过校园特色冰雪艺术活动,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热爱冰雪的意识,弘扬哈尔滨市特有的冰雪文化,引导中小学生以多个角度、多种形式发现家乡美、赞颂家乡美。

道里区部分优秀作品道里区部分优秀作品

  自活动方案下发以来,各区、县(市)少年宫(家)、活动中心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筹备,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各类冰雪艺术活动,征集冰雪艺术作品,包括冰雪征文、书画、摄影作品三项内容。其中,冰雪征文作品包括用文字描述冰雪美景、讲述冰雪中的感人故事、普及与冰雪有关的自然常识等;冰雪摄影、书画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同学们用画笔、镜头展示了冬季校园生活风。

巴彦县部分优秀作品巴彦县部分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共展出优秀征文作品160篇、摄影作品80件、书画作品百余件。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暂不对市民开放,征集优秀作品将以图片的形式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上向全市推广。此次校园冰雪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学生们在寒假期间也可以制作小冰雕、雪雕作品,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