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罚款 + 拘留!大货装粉碎机“招摇”上道,一查司机挺有“料”…

  来源:ZAKER 哈尔滨

  大货车被改装得像 “ 变形金刚 ” 以为很 “ 拉风 ”,一车两用能干粉碎煤块的活儿,结果 “ 招摇撞市 ” 被民警抓个正着,一查司机还是个 “ 违法王 ”!

  近日,垦区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执勤民警在八五二农场辖区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向检查点驶来,该车车头与其他大货车并无两样,但车身及车尾却 “ 长 ” 得十分怪异。

  随即,民警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驾驶人刘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经公安系统查询,民警确认刘某没有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该车所悬挂的 “ 黑 G” 号牌也无信息,属伪造机动车号牌,该车实际车号牌为 “ 吉 J”,使用性质货运。但其车辆擅自改装后,安装了煤块粉碎机。

  同时,经核查,该车驾驶人刘某还存在上路行驶机动车未年检、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机动车未年检、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以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0 日,罚款 13840 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

  使用假牌、假证以及套牌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往往无视交通法规、肆意妄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警方劝诫涉嫌 “ 假牌套牌假证 ” 违法的车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要抱有侥幸心理,请主动消除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