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广街这里很危险!隧道棚顶多块护板摇摇欲坠,人人提心吊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有市民反应在南岗区汉广街地下隧道往工大方向出口的顶部有多快护板悬在半空,摇摇欲坠,成为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隐患。

  记者 17 日 12 时许来到汉广街地下隧道,在临近哈工大一侧的出口处,记者看到有两块连接的护板大部分已经脱落,悬在半空中,只剩下根部还连接着棚顶。与之相邻 20 多米远、离出口约 15 米的地方也有一块悬在空中的护板翻开,随风晃动,随时可能坠落,隧道内可以直接看到蓝天。

  据两位附近居民介绍:“ 这里的护板脱落是前些天一场大雪后开始松动并悬在空中的,我们每天出行都要经过这个隧道,大家都非常担心,怕万一掉下来砸到行人和过往车辆都不好。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另一位行人说:“ 这个地下隧道建了 3 年多,刚竣工通车不久,没想到棚顶的护板就开始陆续脱落,成为悬在路人和过往车辆上方的一颗定时炸弹,不一定啥时候掉下来炸了。”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在该隧道桥靠近哈工大方向出口处棚顶还有十余块护板脱落,行人可以在隧道内直接看到天空。

  14 时许,记者就此与市城建热线 12319 取得联系,8018 号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 将尽快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有结果后给记者回复。”

  截至 16 时,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有关部门的相关回复。ZAKER 哈尔滨记者也将对此继续关注。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