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公交司机被乘客打伤,头部缝了20针!

  来源:生活报 

  2020年12月29日,哈尔滨一位中年男子乘坐公交车,在站台停车时,要求驾驶员开启前门下车,被司机制止后,用驾驶员旁边的铁质保温杯猛击驾驶员头部数分钟,致使驾驶员头部伤口长达14.6厘米。平房公安分局出示的鉴定意见书上显示,被打驾驶员头部伤情为轻伤二级,打人男子郭某被作出行政拘留10天处理,目前警方依法依规正在走下一步法律程序。

  前门下车遭拒

  男子猛击驾驶员头部数分钟

  14日,记者见到了被打伤的54岁370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经过多日救治,伤势有所好转的他能够出门活动,提起被打的事还心有余悸。2020年12月29日7时25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由哈飞文化宫开往曙光村方向,在车辆沿哈南第二大道在华汇热电公交站台时停车上下客时,一位身穿深蓝色棉服、拎着塑料兜子的男子从车辆后部移动到车辆前部,让驾驶员王师傅打开前门下车。王师傅告诉他,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让其按规章制度办事。

  该男子不由分说,拿起驾驶员座位旁边的铁质保温杯猛击驾驶员头部数分钟,当时王某的头部被打得鲜血直流,一位穿红色棉服的男乘客上前拉了几次打人男子,并递给驾驶员卫生纸擦头上的血迹。

  警方:打人者被行拘

  正在走下一步法律程序

  事发当场,打人者举动惊吓到部分乘客,王师傅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王师傅头部伤口总计长度达14.6厘米,缝了20针。事发后,王师傅拨打110报警,打人男子随即被民警控制并带走。事后经检查,公交车内的车载设备被毁,IC卡机被砸坏,该车被迫停运维修。

  记者从平房公安分局出示的鉴定意见书上看到,王师傅头部伤情损伤程度鉴定意见为:轻伤二级。记者又从处理此事的平房公安分局平新街派出所获悉,事发后警方迅速控制嫌疑人,该人为当地企业职工。

  目前,打人男子郭某被行政拘留10天,警方依法依规正在走下一步法律程序。

  头部伤口缝合20多针

  希望给予驾驶员尊重和关爱

  从监控录像看,事发时,旁边一位穿红色棉服男乘客过来劝阻,其间,打人者再次冲来,用手指点着王师傅脑袋,对已经满头是血的王师傅又是一脚猛踹。画面显示,王师傅用满是鲜血的手拨打了电话,有乘客找来纸,按住王师傅的头部止血。

  目前,王师傅头部被缝合了20多针。王师傅妻子告诉记者,家中孩子在上学,老人身体也不好,家里全指着丈夫赚钱养家,丈夫这一受伤对家人的打击非常大。王师傅的工友表示,这起因乘客不满而对公交司机大打出手的事件令人震惊,公交司机已经够辛苦的了,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尊重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