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2 号公告中这些你关心的问题,解读来了|避免人员聚集,提倡婚事缓办,丧事从简,大型聚集活动一律取消

  1 月 20 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19 日晚发布的第 22 号公告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近日,哈市接连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不仅给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也给城市宁静祥和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极大影响。为尽早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深刻汲取以往和其他地区疫情传播扩散的教训,哈市出台包括将关闭和停止一些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场所和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疫情防控要求。

  公告中强调暂时关闭一些诸如麻将馆、歌厅、舞厅、影院、洗浴、小旅店等,主要是基于这些场所属于密闭空间,空气流通不畅,容易引起疫情传播。而停止一些诸如各类演出、赛事、论坛、庆典等活动以及各类线下培训活动等,主要是考虑避免人员聚集。

  公告中强调提倡婚事缓办,丧事从简、大型聚集活动一律取消,主要汲取了以往和其他地区疫情传播扩散的教训。尤其是农村目前正处于冬闲时节,承办婚宴和聚餐活动频繁,造成感染的风险更大一些,因此作出明确规定。

  公告中强调在一些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要搞好个人防护,特别强调要戴口罩。同时还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

  强调本公告未涉及的人员较多、密闭性强、通风不畅的场所的经营者也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义务,主动暂停相关经营项目和活动,严防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

  22 号公告主要是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提出了一些暂时的防控要求。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涉及到的经营者给予理解和支持,并自觉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