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抗疫故事丨每天 16 小时两万步!疫情下,他为 50 座公厕消杀把关

  凌晨 6 点,香坊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崔晓雨出发,前往所在辖区内的一处公厕抽检。崔晓雨是辖区公共卫生间管理中队中队长,随着防疫要求的增加,他日监督消杀 50 座公厕,每日 16 个小时工作时间,留给每顿饭的时间只有 10 分钟。

  记者面前的崔晓雨语速不快,对待工作他有着超乎同龄人的仔细和认真。连日来,他的工作多了许多 “ 硬指标 ”,“ 每天工作时间从早六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左右,做好检查公厕消杀工作。尽量做到市民如厕后一人一消杀,保证接触区域及时消杀。”

  在香坊区三辅街上的一处公厕外,崔晓雨核查二维码,与公厕作业人员叮嘱按流程消杀;随后他走进公厕,检查防疫宣传画,对每一位如厕后的市民,引导式的提示其洗手,“ 这样的话不但要随时讲给市民,还要和 100 名作业者反复强调。” 对他而言,一天检查 50 座公厕,走两万步是很平常的事情。

  “ 我们做的工作大多是重复性劳动,像提示如厕的市民第一扫码,第二配戴口罩 …… 但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崔晓雨说,作为清洁人员,他们将尽全力消杀、保洁,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