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疫一线有你们的影子,200 名党员警察“化身”志愿者

  来源:ZAKER 哈尔滨

  “ 若有战,召即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志愿冲锋疫情一线,特此请战协助社区开展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一枚枚无悔的指印,一张张 “ 逆风前行 ” 的请战书纷至沓来。21 日 17 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在局机关发出成立党员志愿者工作队的倡议后,短短3个小时内,200 名志愿者迅速集结。

  按照哈尔滨市市委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倡议。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机关动员 200 名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志愿者工作队,配合开展核算检测工作。全局机关各单位党员民警积极响应、踊跃请战。在一份份 “ 请战书 ” 上,记录着民警 “ 到社区防疫一线,展现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 的承诺。

  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200名志愿者按照工作任务,分成 4 个中队,并分别成立 4 个临时党支部,20 个党小组。工作队实行党支部书记负责制,负责支部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各党小组组长承担具体日常工作。

  22 日上午,党员志愿者工作队与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公安分局对接,认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有的着装警服在室外执勤维持秩序,有的身着便装与社区干部积极引导群众填表、解释检测流程。

  “ 我们也排队,怎么他们比我们快 ……”22 日 14 时许,哈西中海雍景熙岸小区一名男子因排队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拍照录像扬言将视频发到社交平台上。正在此地服务的市公安局政治部志愿者刘威、高扬了解情况,晓之以礼、动之以情。随后,该男子也表示理解社区工作压力大,都是疫情闹的心情焦躁,主动删除视频。

  “ 谢谢你们啊孩子,你们也要多注意防护。”65 岁的刘阿姨刚做完核酸检测,因为行动不便所以导致检测出口人员聚集,警保部志愿者王晓春、王晓军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搀扶出门并开车将其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