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百条公交线路 70 余名车队长参加了一场线上培训:“一检、三问、一叮嘱”,都是为了…

  春节临近,为了能给乘客提供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28 日 9 时,香坊交警大队通过 “ 腾讯会议 ” 为交通集团公交公司 100 条线路 70 余名车队长及各运营分公司管理人员进行道路安全培训,叮嘱驾驶员避免分心驾驶、疲劳驾驶。

  按照防疫要求,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 “ 腾讯会议 ” 举行,要求公交公司所属各分公司领导、车队队长在线上通过 “ 腾讯会议 ” 进行参会,线上参会人员近百人。培训会上,香坊交警大队警官通过对分心驾驶、疲劳驾驶危害分析讲解,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到了公交运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从业人员肩负的安全责任,做到 “ 一方面保疫情防控、一方面保运输安全 ”,实现 “ 双保双赢 ” 目标。

  记者从公交公司安全生产部了解到,公交公司通过 “ 一检、三问、一叮嘱 ”,每天运营时提醒驾驶员避免分心驾驶、疲劳驾驶。每天早首车前,检查驾驶员精神状态,询问驾驶员身体情况、前一夜休息情况、心情如何,叮嘱驾驶员安全行驶;午饭后,检查驾驶员精神状态,询问驾驶员身体情况、心情如何、疲倦与否,叮嘱驾驶员遵章守法;每天收车后,在检查驾驶员状态的同时,叮嘱驾驶员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