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占道贩卖冥纸冥币?全收缴!香坊这些点位实行定岗管控

  香坊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在位于香坊区旭升南街与香绥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附近经常有机动车非法占道销售冥纸冥币。经过排查,日前,执法队员在该路段一举查获了 4 辆占道贩卖冥纸冥币的机动车,当场缴获的各类冥纸冥币装满了两个皮卡车车厢。

  这个十字路口周边有海富山水文园、绿海华庭等多个大型居民社区。据负责该路段执勤的香坊区城管执法局周巍科长介绍,一些销售冥纸冥币的不法分子看中该区域人流量较大的特点,盘踞于此销售冥纸冥币。商贩大都开货车等机动车占道贩卖,机动性很强,经常跟执法人员打游击。

  为了彻底消除该路段占道经营冥纸冥币的现象,目前执法队员在此路段设立了定岗执勤点,每天 6 点到 9 点,派出 4 名执法队员在该路段定点巡查,并对在街头焚烧冥纸冥币的市民进行劝离。

  临近春节,哈市街头占道贩卖冥纸冥币的现象有所抬头。为了有效维护城市环境秩序,香坊执法局在做好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持续加大对贩卖冥纸冥币整治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对哈平路殡仪馆、公滨路、三辅街、香滨路、香福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定岗管控。

  同时,加大夜间清理占道贩卖冥纸冥币的执法力度,确保对占道和店外销售冥纸冥币管控到位,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执法人员同步协助街道办事处对占道焚烧冥纸冥币行为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