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摇一摇”撩来“小鲜肉”,女子 3 年被骗走 16 万

  来源:ZAKER 哈尔滨

  摇一摇、点一点 “ 附近的人 ”,足不出户,便可打开一片交友新天地,但其隐藏的风险也很大。近日,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破获一起通过微信交友实施诈骗的案件,嫌疑人通过 “ 附近的人 ” 邂逅受害人,在花言巧语得到对方信任后,设下连环骗局,3 年间骗走 “ 痴心女 ”16 万余元。

  2018 年 10 月,受害人黄某通过手机搜索 “ 附近的人 ” 添加了一网友为好友。经 1 个月的沟通交流,对方自称 “ 韩某 ”,比其小 14 岁,双方以 “ 老公老婆 ” 互相称呼,在韩某的甜言蜜语攻势下二人成为 “ 知心爱人 ”。

  既然是 “ 爱人 ”,互相帮助在所难免。2018 年 11 月开始,韩某以将人打伤需要赔偿、需要修车、被公安机关拘留等理由向黄某借钱。据黄某陈述,从 2018 年 11 月到 2020 年 12 月,自己通过微信转账、发红包等方式共向韩某转账 16 万余元,直到 2020 年 12 月份韩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再回复,黄某才感觉自己被骗,遂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案后,红兴隆分局南横林子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研判调查,经研判分析民警发现,绥化市人郭某有重大嫌疑。民警经过多天的循线追踪后成功锁定郭某藏身地,最终于 2021 年 1 月 28 日在密山市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其骗取的钱财主要用于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消费。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