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瞒报行程及同行人员,女子“说谎”被拘!同行亲属被罚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查处一起涉疫情案件,一女子因故意瞒报行程等被行政拘留 5 天。

  记者从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获悉,根据宝泉岭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2021 年 1 月 17 日,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宝泉岭派出所参与调查王某(化名)等人望奎至宝泉岭的行程轨迹。在侦查员向王某询问情况时,王某自述自己和子女三人于 2021 年 1 月 8 日从绥化望奎直接回宝泉岭某连队其父亲家,未与他人接触。后经侦查员细致调查,发现王某存在说谎瞒报行为,故意隐瞒行程、谎报时间、瞒报同行亲属。

  经 14 天集中隔离未发现异常情况,其同行人员及接触者 3 次核酸检测均成阴性,且当事人认错态度良好。根据《中 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 50 条第 1 款第 1 项规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给予违法行为人王某行政拘留 5 日,王某某(化名)罚款 200 元,张某(化名)警告的行政处罚,对王某的其他亲属 3 人给予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人的义务。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故意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