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9 顶帐篷 +3 处活动板房,成了这 82 名物业员工战疫时期的“新家”

  帐篷里摆放着一张桌子、两把凳子、一个电暖器和一个 “ 小太阳 ”,12 平方米方寸之地就是 82 名物业员工的 “ 新家 ”。

  自上个月中旬,哈尔滨物业集团征仪分公司为保障辖区 6200 户居民实施有效疫情防控,16 小时内迅速在开放小区周边搭建起总计超 6 公里围挡,并增设 12 处防疫卡点,物业员工开始在此 24 小时轮班值守。

  征仪分公司赵磊告诉记者,其物业管理占地面积约 17 万平方米,服务西大直街、铁路街、和兴三道街、和兴头道街合围区域 6200 户居民。因为所服务的小区为老旧敞开式小区,为了疫情防控,物业利用围挡将敞开式小区封闭,并在小区内再次进行封区管理。

  目前小区增设 12 处卡点,白天 42 人值守,晚上 40 人值守。

  冯亮是征仪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小区管控后,他便一直坚守在帐篷里,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 帐篷里只有两把凳子,夜里 3 人轮着休息。马上过年了,还挺想老婆和 3 岁的女儿。”

  冯亮爱人陈琳在几天前包上了 11 盒饺子送到防疫卡点,“ 小区管控挺突然的,我老公上班的时候穿得不太多,值班 6 天没带换洗衣服,穿着一双皮鞋把痔疮都冻犯了。平时发微信问他吃啥,他总是用方便面将就。我就包了点饺子,来给他送点药、换洗衣服、大棉鞋和热帖。”

  物业员工的夜以继日的坚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与认可,不时有居民给值守人员送来热水等,“ 他们把 9 顶帐篷和 3 处活动板房当成了自己的新家,吃住都在这里,坚守在一线,也是在守护大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