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拜年小常识、才艺大比拼 群实三小随行课堂的“春节秀”

  新年到,采购忙,全家乐陶陶;迎新春,齐打扫,开心蹦又跳。群力实验第三小学随行德育学堂的微信群热闹非凡,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将他们心中的 “ 年味 ” 展现出来。

  “ 拜年有几种方式 ”、“ 红包怎么接 ”…… 学生们一身喜庆打扮,告诉大家过拜年的礼节。“ 给年纪大的长辈拜年可以用叩拜,平辈之间的拜年可以拱手抱拳 ” 通过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演绎,每一名学生都记住了拜年的小知识。

  在才艺大比拼中,学生们吹拉弹唱,一派喜庆的气氛。朗朗上口的拜年歌,献给身边所有亲朋好友;一段帅气的架子鼓敲出了孩子们心中最真挚的祝福;伴着欢快的节凑,孩子们动感的舞蹈和手语舞增添了新春的节日气息。

  还有的学生拍下与家人一起 “ 忙年 ” 的忙碌镜头,除旧、贴窗花、写福字、剪窗花 …… 孩子在忙碌中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