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哈医大一院全面复诊、这些公交线路恢复……

  来源:黑龙江日报

 

  18日,大年初七。随着哈尔滨市调整为低风险区,哈医大一院率先调整防控策略,取消就诊提供核酸报告,260名专家每天出诊,开放7500号源,打造日间病房,推进日间手术及日间放化疗,加强医院急诊急救能力等多项举措,全面恢复疫情前的正常诊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患者到哈医大一院就诊,无需提供核酸报告。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及呼吸、口腔就诊患者,需持三日内核酸就诊。

  • 门诊实行预约挂号诊疗服务,患者严格按时段就诊,取消陪诊,防止因就诊时间集中、人员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

  • 来院所有患者需扫描国务院行程码、龙江健康码,持绿码方可进入安全通道,测量体温后进入门诊大厅。

  • 龙江名医、主任等260余名各级别专家,每天出诊,开放号源7500人次,就诊号源100%网上开放,保证患者就医需求。

  • 诊室内一医一患,保持安全距离。患者进入门诊必须进行手卫生消毒。

  核磁共振、CT、超声等检查全部恢复,错时服务,确保当日就诊、当日检查、当日确诊。

  检查室,一患一消毒,保证患者就诊安全。超声诊断保障每日1500余人次需要。核酸检测保障每日5000余人次采集,满足市民检测需求。

  胃肠镜、喉镜、伤口治疗等高风险检查和处置项目全部开放。日间手术开展60余个涉及普外、骨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病种及120种术式,患者住院当天手术,24小时内即可出院。日间病房,方便患者就医,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治疗费用。日间放化疗,方便乳腺癌、消化系统肿瘤、肺癌等肿瘤患者“白天住院放化疗,晚上回家静养”。

  “互联网门诊”每日出诊医生358名,让患者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受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

  19日首车起 哈市公交211、212、213、219、223、225、226路恢复运营

  18日,记者从途经哈市利民开发区的部分公交车队了解到,19日起,部分途经哈市利民开发区公交线路将恢复开通。具体如下:

  18日,记者从哈市公交213车队了解到,19日首车起,哈市公交211、212、213、219、223。、225、226路恢复运营。

  与此同时,记者从哈市公交郊6路车队了解到,目前,哈市公交230路、郊6路等线路暂未收到恢复开通通知。

  此外,哈市阿城公交601至603路等线路,此前已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