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冰城学校中考百日誓师现场 看看哪家娃宣誓最燃

  “倒计时100天”,对于中考生来说,不仅代表着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也标志着中考备考进入冲刺阶段。在距离2021年中考百日之际,为了鼓舞全体九年级学生奋力迎接中考,近日,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哈尔滨市第四十七中学校、第一五六中学、征仪路学校、荣智学校、旭东中学等学校纷纷举办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随记者一起看看哪家娃现场宣誓最燃!

  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毕业学年召开了以“百日竞渡旗开得胜 九年磨剑励志凌顶”为主题的迎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师生们自信地走过胜利红毯,跨越属于他们的“成功大门”。学生们举起右手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2021,中考必胜!”

  9年7班姚竹西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班同学发言,表达了奋发努力,践行誓言的决心。少年挺立英姿,吹响了向胜利冲锋的号角,真挚有力的演讲流露着九载勤学而积蓄的力量,表达着勇往直前、不怕失败的决心。“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前途。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轻言放弃,抓住每一次机遇,全力迎接每一次挑战,相信中考必定会筑成我们人生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征仪路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磨砺剑锋超越自,鏖战百日再铸辉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四年磨一剑,只为中考战。志同心相连,我辈必冲天。”“脚踏实地山让路,持之以恒海可移。”……一句句豪言壮语表达了学生们的拼搏精神,增强了迎战中考的信心。

  哈47中学初四毕业学年全体师生召开了以“铭初心,决战百日显勇毅;勇追梦,磨砺方始玉乃成”为主题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荣智学校中考100天倒计时誓师大会的主题则是:“百日鏖战,必争凌云壮志;牛气冲天,尽展荣智锋芒!”

  哈尔滨市第156中学校举行以“苦学不辍凌云志 百日鏖战金榜铭”为主题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为中考冲刺吹号角、振精神。

  当日上午,誓师大会在全体毕业班学生高唱国歌声中开启。毕业班师生齐聚一堂,精神饱满,誓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考。一部汇集学生精彩瞬间的视频短片,体现了毕业班同学们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学校为毕业班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班学生代表诗朗诵《中考,我来了》振奋同学们的精神,激励同学们继续奋斗,迎接中考!

  毕业班同学在励志横幅上郑重签名,与100天后的自己约定,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旭东中学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召开2021届毕业班百日誓师大会。毕业班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全体毕业生加油鼓劲。

  图片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