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紧急!民宅突发火灾,民警火场拉出煤气罐!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近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一居民家突然起火,而室内还有一个煤气罐、一桶柴油和一些鞭炮。危急时刻,派出所所长冲进屋里,把一个装满液化气的煤气罐拉了出来。

  3 月 23 日 16 时许,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查哈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房屋着火,需要紧急救助。接警后,所长关宇、指导员王德朋立即带领消防员和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关宇迅速查看火情、并向房主了解火灾情况,王德朋带领民辅警紧急疏散围观群众,组织消防员开展救火行动。忽然,房主想起一件事,屋内还有 1 个装满液化气的煤气罐,房屋边上的板房中还有 1 桶柴油和若干鞭炮。听到这个消息,瞬间让大家的心都揪了起来。

  关宇当机立断,指派消防车司机张博宇与电业所取得联系,将失火房屋所在的查哈阳乡东南街平房区进行断电,消防员付明对住房内的液化气罐进行浇水降温。与此同时,为防止火势迅猛,煤气罐、柴油等等易燃易爆物品发生爆炸,威胁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关宇不顾个人安危,披上灭火毯冲进房屋中,将煤气罐迅速拉了出来。随后,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对板房进行破窗,将板房内的易燃易爆品转移到安全地带。

  危险消除了,王德朋指挥消防员付明、张博宇,用高压水枪迅速控制火势。大火扑灭后,消防员付明又冒着屋顶随时都会掉落的危险,身着厚重的消防服进入房内,进行全面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历经 3 个多小时,这场突发火灾终于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