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它把外卖从大堂送到客房里!哈市这家酒店的机器人“服务员”上岗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我的年龄有点小,动作有点慢,一会上电梯您让一让我 ……” 说话的可不是一个小孩,而是索菲特大酒店最近上岗的一名智能机器人服务员。如今,这个声音稚嫩、干活靠谱、任劳任怨的小家伙每天都为入住酒店的客人服务——把外卖从大堂送到客房里,它也成了这里最受欢迎的小明星。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智能机器人服务员可以自动把客人点的外卖从一楼大堂直接送到客人房间中。机器人来到电梯口时,会自动给电梯发送信号叫梯,进入电梯前,还会用稚嫩童声告诉其他人给自己让出位置。出了电梯到客人房间门口时,机器人内置的系统就会自动与酒店的电话系统连接,给客人房间打电话,告诉客人开门取外卖 …… 整个送餐流程十分流畅。

  该机器人目前售价 4 万余元。不少入住酒店的客人在打开房门后,发现这个小家伙来送餐时都会大吃一惊,有种置身科幻大片中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