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气温回升,哈市备春耕生产工作进入高潮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备春耕生产工作进入高潮。3 月 4 日起,由市农业农村组成 6 个工作组,对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备耕生产进行调研督导。

  3 月 16 日,市农业农村局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调研总结交流会,对我市备春耕生产、县域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综合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集体研究,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区县(市)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备耕生产高度重视,党政同抓,积极作为,迅速掀起了备耕高潮。

  截至 3 月 22 日,全市已筹集春耕生产资金 112.5 亿元,占总需求的 91.3%。农作物种子已加工 9.5 万吨,占需求的 95.1%;下摆 9.2 万吨。农药库存 6954.3 吨,占总需求的 84%;下摆 2523.3 吨。化肥库存 104.8 万吨,占总需求的 95.6%;下摆 76.4 万吨。柴油库存 18.0 万吨,占总需求的 91.2%;下摆 10.6 万吨。农膜库存 9706 吨,占总需求的 93.7;下摆 8557.3 吨。

  全市已累计开展视频形式培训和电视讲座 183 次、发送技术信息 205 期、培训农民近 50 万人次。全市农机具已检修 17.1 万台,占应检修的 70%,预计 3 月底全部完成检修。

  全市已清雪大棚栋数 19.15 万栋,占应清雪大棚栋数的 98.6%;已扣棚大棚栋数 18.42 万栋,占应扣棚大棚栋数的 94.8%,目前水稻浸种催芽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