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夫妻二人硬座车厢呼呼大睡

  一觉醒来 桌上手机双双不见

图片由海铁警方提供图片由海铁警方提供

  夫妻二人坐火车,毫无防范意识,将手机放在硬座车厢茶桌上呼呼大睡,一觉醒来发现两部手机都不见了。近日,旅客王某夫妇找到乘警报案称,他们的手机不见了。经过列车乘警的缜密调查,确定手机是被人“顺手牵羊”了。

  4日3时许,郑州开往海拉尔方向的K927次列车乘警接到12号硬座车厢32号坐席旅客王某的报案称,他和妻子把手机放在了茶桌上就睡着了,他俩一觉醒来后,发现两部手机都不见了,两部手机在2018年购买时共花费人民币4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乘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取查看公共场所视频系统,确认王某夫妇对面的旅客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乘警对刘某进行盘查,刘某抵赖不是自己所为。当乘警出示列车上的监控后,刘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行为,但他只承认拿走了一部手机,乘警对其进行法制宣讲,最终刘某交待了盗窃两部手机的事实。

  原来,刘某看到对面坐席王某夫妇睡着了,两部手机放在茶桌上没人看管,遂起贪念偷走了手机,刘某将两部手机分别藏匿在自己右侧裤腿里和12号车厢49号坐席的夹缝里,之后假装若无其事地坐回原坐。

  目前,盗窃行为人刘某已被海拉尔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