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专攻卫生死角盲区!一个月搞定:哈市季节交替造成的环境问题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4 月 1 日 10 时,哈尔滨市 2021 年 “ 春风春绿 ” 专项行动启动。按照省住建厅相关部署,从 4 月 1 日起,哈市将结合春季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用 1 个月时间,着力解决因季节交替造成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城市容貌整洁有序安全更美观。

  据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段时间春季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的 “ 春风春绿 ” 专项行动将重点着力打好卫生死角盲区清除战,着力清除城市道路等重要范围内,特别是背街巷道卫生死角盲区,做到街路无积水、无积冰、路面见本色,隔离护栏、垃圾收集容器及收集点(站)和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等设施设备干净整洁。着力清除城乡接合部及城中村等薄弱部位卫生死角盲区。同时,哈市园林部门也将利用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集中清理城市公园、广场、游园、绿化带等绿地内的各类垃圾杂物、冬季残留的枯枝败叶、积冰残雪,并做好浇灌、修剪、施肥和保护等养护工作。

  推进垃圾分类是今年 “ 春风春绿 ” 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哈市将以 “ 春风春绿 ” 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等环节的各方主体落实责任,努力创建更多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