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节当天 哈市8.6万市民外出祭扫丨创下今年最高峰,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4月4日,清明节。哈市市属7个祭扫殡仪场馆和公墓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8.63万人次,疏导车辆1.75多万台次,人数和车辆相较前一日均增加了40%以上,并创下今年清明节单日祭扫最高峰。但同比2019年清明节最高峰日,祭扫人数和车辆却减少5成多。

  一早6时,哈平路殡仪馆就迎来大量祭扫市民,7时至11时各时段祭扫预约名额也早已满员,因为实行高峰日提前预约,现场秩序井然。在殡仪馆入口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依次排队扫码入馆祭扫。

  上午7时,先锋路、天恒大街通往皇山公墓方向,有大量车辆排队进入公墓祭扫。公墓负责人说,7时至11时,进入公墓的车流不断,祭扫市民明显增加,12时以后也有零星车辆进入墓区祭扫。在金山公墓,祭扫市民也较前一日明显增加。

  据介绍,除哈平路殡仪馆和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祭扫人数有明显增加外,其他市属殡仪馆场馆和墓区祭扫人群均有小幅回落。由于民政、公安、交警、城管执法、消防、医疗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安全平稳有序。

  4月5日是清明小假日的最后一天,也是非祭扫高峰日,无需祭扫预约。民政部门预计,外出祭扫人数将会大幅回落,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外出祭扫,请及时关注交通状况,低碳出行,文明祭扫。清明节无法祭扫的市民也可选择节后祭扫,将会更加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