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收获全国锦标赛冠军!“龙江拳后”汪丽娜成全运会一号种子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4 月 7 日,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一站)在重庆荣昌落幕。黑龙江名将汪丽娜获得 75 公斤级冠军,顺利拿到全运会入场券,成为全运会决赛阶段该级别 1 号种子选手。

  比赛为期 5 天,进行了 10 个级别的角逐。其中 5 个级别为全运会级别,通过两站全运会资格赛,各级别将产生 16 个全运会资格。

  本次比赛黑龙江队派出了 4 名队员,除了在 2018 年获得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的汪丽娜,在本次比赛 75 公斤级中拿到了全运会 1 号种子的入场券外,其余 3 名队员将进行第二站资格赛另外 8 个全运会入选资格的比拼。

 (汪丽娜比赛资料片) (汪丽娜比赛资料片)

  作为全国锦标赛第一站赛事,同时也是全运会资格赛,此次 5 个全运会级别决出的冠军设为全运会 1 号种子,亚军设为 2 号种子。另外根据规定,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不再参加本次锦标赛,并在全运会上设为该级别的 3 号种子。

  相比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此次赛事期间同样进行了体能测试,简化为三项内容:杠铃杆平推、30 米跑、3 米侧滑步触杆,每项 10 分、总分 30 分,三项总成绩达到 18 分及以上方可参加比赛。

  图片及视频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