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层下铁皮箱竟藏 1300 余发子弹!被环卫工人发现

  康平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本打算当成废品卖掉的铁皮箱,里面竟装着 1000 多发各式子弹,这可吓坏了环卫工人白某。他立即报警,第一时间上缴了整箱危险品。

  3 月 26 日,黑龙江省虎林市虎头镇大王家村环卫工人白某像往常一样,沿固定线路清理公路两边的垃圾。在黑龙江省虎林市虎头镇七虎林桥下向西两米处,白某突然发现一只藏在冰层下的铁皮箱。他与同事合力取出箱子,打算送去废品收购站,看到箱子没有上锁,出于好奇的白某打开了箱子,发现了千余发子弹。

  想起前几日黑龙江省虎林市公安局虎头边境派出所民警传达过一份公告,号召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白某立即报警。

  黑龙江省虎林市公安局虎头边境派出所民警疏散周边群众,查看军用铁皮箱内子弹的同时,确认是否仍藏有枪支、弹药残留物等。经进一步清点发现,军用铁皮箱内有制式子弹 997 发、口径子弹 303 发、猎枪弹 34 发,共计 1334 发。目前,所有子弹已经全部移交至黑龙江省虎林市公安局治安大队。

  警方提示,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 “ 缉枪治爆 ” 专项行动,群众应积极举报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违法犯罪线索。凡举报有功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枪弹危险,切勿私藏,主动上缴,共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