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货车闯红灯被抓现行还狡辩?罚 200 记 6 分!哈市重拳治理货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王亮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规范夜间交通秩序,特别是针对 “ 百吨王 ”、建筑材料运输车等重点货运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从严取缔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全面加强夜间管控整治力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4 月 7 日 21 时许,交警松北大队夜勤人员在松浦大道与江北中环线交口附近设卡检查,先后发现黑 EC516* 号、黑 MA994* 号(均为黄牌)两台大型挂车在红灯时径直加速而过,立刻呼叫前方警力拦截处置。面对询问,黑 EC516* 号车辆驾驶人坚称自己没闯红灯,直到看见交警摄录的违法视频后才不再狡辩,最终被处以 200 元罚款记 6 分。黑 MA994* 号驾驶人承认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经过查询,该人驾驶证已被记 6 分,此次闯红灯后再记 6 分,将累计记满 12 分,按照规定驾驶证将被暂扣并降型。

  4 月 8 日凌晨 1 时许,在松浦大道某处,黑 AR477* 号、黑 AS831* 号(均为黄牌)两台重型翻斗车无视红灯,先后闯行被交警松北大队夜勤警力查处。民警现场对两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之其闯红灯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最终,两名驾驶人认识到了错误,主动表示接受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货运车辆载重大、车体高,闯红灯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交警部门将严格规范货运车辆出行秩序,严厉打击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