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老司机”没收入打起公交车电瓶的主意,犯案时当场被抓│涉案二十多起

  沈正伟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鸿凌

  “ 第二天早上一来,车辆无法启动,电瓶没了。”3 月初以来,香坊区发生多起公交车电瓶被盗案,影响了部分公交线路的正常班次运转。香坊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加强对公交车停放点的巡逻。

  “ 这有一个男的在公交车附近转悠。”3 月 12 日凌晨,香坊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通站街火车站附近公交站发现了可疑人员,疑似正在盗窃公交车电瓶。

  接到报警后,民警薛洋、李泽顺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民警立即在周围进行摸排,一辆黑色无牌照轿车引起了警方怀疑,民警通过触摸车辆发动机盖,发现这辆车明显刚刚熄火不久,还很烫手。

  于是民警在车辆周围蹲守,一个小时后,一名男子出现在公交车附近左顾右盼,挪步到公交车右后方,熟练的打开了电瓶仓,仅用时十几秒就将电瓶取出,放到了无牌轿车的后备厢中,民警上前当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在其后备厢查获被盗车辆电瓶 4 块,民警随即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没有固定职业,曾经当过公交车司机,对公交车的情况十分熟悉。因近期没有固定收入,经济拮据,又不想付出辛苦,便产生了盗窃公交车电瓶卖钱的想法。今年二月以来他先后盗窃二十余起,涉案近万元。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