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当心被“杀熟”!谎称帮忙买房,女子诈骗亲属 10.8 万元被捕

  ZAKER 哈尔滨记者 郝欣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紧盯 “ 盗抢骗 ” 等多发性侵财案件,深度研判、精准打击,于 4 月 8 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件。

  日前,高楞林业局辖区居民袁某来到 “ 方正分局 ” 刑侦大队报案,称其亲属于 2016 年 12 月至 2020 年 12 月期间,以帮助其在高楞和哈市买房子为由,累计从其手中骗取钱款 10.8 万元。

  接到报案后,“ 方正分局 ” 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于 4 月 8 日,将犯罪嫌疑人袁某玲(女,33 岁,方正县高楞林业局辖区居民)传唤归案。袁某玲到案后,起初拒不吐露实情,百般狡辩,企图瞒天过海,不断利用虚假事实干扰和阻挠民警办案。面对此种情况,刑侦大队侦查员加大审讯力度,迅速总结出犯罪嫌疑人口供中虚假的、相互矛盾之处。经过耐心细致的研判和大量的取证工作,民警将各种证据整合,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在强大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再也无法抵赖掩盖,如实供诉了自己以帮被害人买房为借口,骗取被害人钱款 10.8 万元的犯罪事实。所骗钱财已经被其购买金银首饰、衣服等物品挥霍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玲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