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九旬老人街上走失,民警“唠家常”帮他想起身份……

  刘禄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11 日上午 11 时许,阿城区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在糖厂北门附近找不到家了。

  民警发现在原地徘徊的老人后,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家在什么地方居住,老人有些神志不清,根本不知道自己家地址。看见老人冻得浑身发抖,民警把老人先搀扶上警车,拉回了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民警耐心地跟老人 “ 唠家常 ”,老人还是说不出自已的名字,大家都认为老人很可能是从辖区敬老院走失的。可是,民警到敬老院大量走访排查,并没有关于这位走失老人的信息。

  午饭时,民警又给老人端上热乎的饭菜,老人吃上饭后身体状况慢慢转好,意识也逐渐恢复,终于说出了自已的名字,今年 92 岁。民警赶紧通过调取该人的户籍信息,与老人的女儿联系上。

  下午的时候,老人的亲属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一个劲地向民警表达感谢。看着老人被顺利接回家,民警们终于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