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铸就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4月16日晚7时,建党百年献礼剧《任务》在哈尔滨话剧院拉开帷幕。

  该剧以我省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同志的生平为蓝本,展现了这位革命女战士投身革命事业、波澜壮阔的一生。反映了李敏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革命信仰、践行历史使命的崇高精神。演出现场演员们真实、自然、充满力量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该剧通过精炼感人的语言和情景真实的舞台共同呈现,表现共产党员们对信仰坚定不移的高贵品格。

  话剧《任务》总导演韩雪松表示:“ 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有他的任务,在建党百年这个大日子里,完成这样的艺术创作,我感到很光荣,也很幸运!”。韩雪松导演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硕士生导师,曾经荣获曹禺全国戏剧大奖赛导演奖、中国话剧 “ 金狮奖 ”导演奖等奖项。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韩雪松导演以优秀话剧作品展现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话剧《任务》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与坚定信仰,体现了东北抗联精神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支撑的历史意义,让东北抗联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