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巿社保77项业务可到银行自助办 资料自助上传 3分钟办完业务

  以前必须在窗口办理的77项社保业务可以到哈尔滨银行网点办理了!哈尔滨市人社局继在工商银行开通智能机,办理社保查询和缴费业务之后,19日,在哈尔滨银行的4个网点同步开放自助办理区,个人和企业均可以通过电脑和机器自助上传身份证和纸质资料,办理关于企业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77项业务。19日,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当日15时,在哈尔滨银行安发支行,在社银服务人员的引领下,黑龙江外商企业资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张岩来到自助区。张岩现场办理的是企业养老保险省内转入。张岩在自助办理区,点击企业养老保险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先扫描上传身份证,然后上传企业纸质转移信息。接下来扫描二维码确认材料是否审核通过,在获知通过审核信息之后,张岩退出页面,业务办理完毕,仅用了大约3钟时间。

  哈尔滨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副处长姜有志介绍,他们一直探索“一窗通办社保、家门口社保、指尖上社保”的便民做法。哈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与银行机构合作,开发哈尔滨银行、工商银行智能终端机嵌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查询等社保功能,现在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线上将社保经办功能联通至哈尔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线上服务端。19日起,线下在哈尔滨银行道里区安发支行、道外区道外支行、香坊区松雷支行、南岗区龙青支行等四个试点网点开展银行引导申报社保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