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制造!西气东输“衢州站”国产燃机安全稳定运行 8000+ 小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大国重器,稳定运行。近日,在国家管网西气东输衢州分输压气站现场,由哈电汽轮机制造的 “ 衢州站 ” 国产 30MW 燃机实现安全、稳定运行 8000 余小时,通过了工业性应用考核及项目鉴定验收。

  哈电汽轮机受邀与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 703 所、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15 家单位共同见证了西气东输机组工业性运行情况。

  30MW 燃压机组的国产化研制,对于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国计民生和推进装备制造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哈电汽轮机公司历时两年多时间,投入巨资进行了专项技改,攻克了一系列燃气轮机制造难点,掌握了所有制造核心技术——薄壁件焊接变形控制技术、薄壁件加工制造技术、气(液)流量检测技术、钛合金电子束焊及电子束焊变形控制技术、真空钎焊技术、轴向力测力计制备技术等,打破了国外对燃气轮机生产高端技术的垄断,具备了中小型燃气轮机小批量生产能力。哈尔滨制造用高质量稳定运行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