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北网  

  采集龙江原生态美食,发现最美龙江五月天。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肇源电子商务网络服务中心协办的“直男AI选”“带你一起游龙江”首季活动——“春芽行动”,5月15日在肇源县启动。

  活动现场,工大软件“直男AI选”、“带你一起游龙江”抖音账号正式启动“春芽行动”首播,“带你一起游龙江”账号深入肇源乡村地头直播绿色农产品种植现场,精选的多名龙江大网红在抖音“直男AI选”账号直播带货肇源县绿色有机农产品和乳制品。

  活动当天,“春芽行动”首场直播带货在肇源电子商务网络服务中心举行。在肇源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肇源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及鲶鱼沟、娄家寨、惠丰优牧等龙江本地知名品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线上宣传和推介,“春芽行动”抖音作品一小时内总播放量破两千四百万,点赞数量破三万。首场直播带货从14:30开始,至16:30结束。短短两个小时直播,抖音“直男AI选”直播间人气爆棚,总观看人数破十万,直播期间总点赞量678万,持续在线观众1000+,活跃互动人次4000+。

  近年来,工大软件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雄厚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将大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人工智能作为重要驱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为电商直播带货创造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加速向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和绿色有机农产品延伸,带动了20余家农村生产合作社、食品深加工企业和旅游周边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