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忽悠服刑人员家属能“捞人”骗了 53 万元……结果把自己“捞”进去了!

  邵建华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工作中发现可疑男子,民警仔细调查,男子竟是一名在逃5年的诈骗犯罪嫌疑人。15 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在呼兰区将该男子抓获。

  13 日下午,排爆中队副中队长杨晓轶带领民警到呼兰开展工作,其中一名男子见到警察后,自称姓李,但语言和行为非常不自然。民警完成当天工作后,对男子进行调查发现,此人身份信息存在出入,经进一步了解,男子应为邵某文,是 2015 年 1 月因诈骗罪被嫩江市公安局上网通辑的在逃人员。

  经过近一天的摸排和蹲守,于 15 日 22 时许,民警在呼兰区大用镇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邵某文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邵某文交代,2015 年,自己以能帮助在押人员减刑为由,先后多次骗取了一心想帮丈夫减刑的胡某芝 53 万元。后来,减刑的事一直没有结果,胡某芝便找邵某文讨要钱款,但邵先是推三阻四,最后竟消失了踪影。胡某芝报警后,邵某文被嫩江警方上网通辑。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