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真牛!一群牛跨省“溜达”进虎豹公园,丢了 28 头找回来 30 头……

  凌天琪 张国栋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牛群丢失十几天,从吉林 “ 溜达 ” 到了黑龙江绥阳林区,还闯入东北虎豹公园核心区,幸亏被民警及时救下,不然凶多吉少。最终,在黑吉两地警方百里奔波接力救助下,不仅走失的牛回到了主人身边,还有 “ 意外收获 ”。

  5 月 17 日,黑龙江省绥阳林区东北虎豹公园核心区三岔河林场来了一群 “ 不速之客 ”,正在白刀山派出所三岔河警务区值班的民警突然听见外面 “ 叮叮当当 ” 的声音,出去一看,三岔河林场院内不知道从哪儿跑来了一群牛,足足有 20 多头。虎豹公园核心区是禁止放牧的,牛是从哪里来的呢?

  民警通过工作确认,这群牛是吉林方向过来的。白刀山派出所立即联系吉林那边的春化派出所和青龙台派出所,询问其辖区有无丢失牛的情况。春化派出所称辖区春化镇桦树村居民王某的牛走丢了,已经查找十多天了没有任何消息,多亏白刀山派出所联系才知道牛跑到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局三岔河林场。

  由于牛已经丢失十多天了,在等待失主认领的同时,为了防止牛脱水,民警同林场工作人员赶紧给牛喂水。当天下午,春化派出所所长张志刚和青龙台派出所所长金虎拉着失主王某前来认领丢失的牛。

  现场通过对牛清点,失主王某笑着说:“ 谢谢民警,丢了 28 头牛找回来了 30 头牛 ”,原来,这群牛走失的十几天中又生了两头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