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清晨突发!遛狗老人江畔路过道时被工程车撞成重伤,小狗……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文 / 摄

  5 月 18 日 6 时 20 分,哈市道外区江畔路松浦大桥下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在遛狗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工程车撞飞。事故导致老人受重伤被 120 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她的爱犬当场死亡。

  7 时许,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里聚集着很多围观群众,道外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正在勘察现场,肇事的黄色工程货车停在江畔路由东向西方向距离松浦大桥约 100 米远处路旁,车辆左侧倒车镜掉落在路面上,左前车头下方灯罩破碎, 车辆左后方以及对向车道不远处路面上有两处血迹。被撞的小狗已经死亡,被放在路旁绿化带内,被撞老人已被 120 送往医院救治。

  目击者武先生说,当时他在路旁看到一老太太在遛狗,准备过马路时,这辆车速较快的工程车将老人撞飞。事故发生时,老人的儿子也在一旁,口中不断地喊着 “ 妈妈 ”。老人年龄在 70 岁上下,当时老人和狗都被撞躺在地上,狗当时就死了。武先生当时帮着拨打的 120 急救电话,急救车赶到后将老人送往哈医大一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路段没有人行横道线,该路段限速 40 公里 / 小时,此路段因紧邻江边,每天早上都有很多附近居民来晨练、遛狗,凌晨车辆少,车速较快,一旦横穿马路及易发生交通事故。

  肇事驾驶员解释说,当时自己驾车在江畔路由东向西行驶,被撞老人和一名男子(儿子)牵着狗过道,已经走了一半了,突然这条狗往回跑,老太太回来追这条狗,他躲闪不及,才发生了事故。但此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目前,受伤老人正在医院抢救中,具体事故原因以及责任认定有待交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