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女子帮人“倒卡”发展下线每人头赚 1500 元,结果被追逃落网

  孟翔辉 武威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女子帮人 “ 倒卡 ” 还建群带人介绍给上线,从中以赚 “ 人头钱 ” 非法获利,被外地警方上网追逃后潜逃回老家,结果被民警抓获。近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三中队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被新疆公安机关因帮助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宋某。

  道里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被新疆兵团第二师公安局上网追逃逃犯极有可能藏匿在肇东市。根据线索,民警立即赶往肇东市,经多日走访调查,确定宋某潜逃回肇东市同发乡家中。5 月 25 日,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交代,其利用 POS 机帮助一些信用卡超期的用户进行倒卡、垫还等业务赚取利润,同时通过微信群联系信用较差、负债无法偿还这类人员,以高额利益诱惑这些人办理银行卡 4 件套并进行出售。

  宋某将这些人聚集后,统一带领到天津、唐山等地交给其上线,从中赚取每人 1500 元的非法获利。现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刑法》中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广大群众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触犯法律必将严惩,后果将会影响自身、亲人、子女的后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