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9 只野鸭崽陆续“跳楼”,警民联手施救……结局,暖心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出生不久的小野鸭子从楼上往楼下跳,结果被摔晕,警民联手接力救助了 9 只国家 “ 三有 ” 保护野生动物绿头鸭的幼崽。

  5 月 30 日 18 时许,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高楞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在自家楼下捡到 9 只小野鸭,希望民警协助处理。

  该居民称,当日 10 时许,她在楼下与邻居闲谈时,无意中发现自家楼上陆续有 “ 小东西 ” 往下跳,上前一看是小野鸭,当时已有几只摔晕了。她找来泡沫箱将野鸭子带回家中,经过一下午的照料,小鸭全部缓过来了。

  随后,民警对小野鸭的数量进行了清点,初步检查,小野鸭精神状态良好,未发现明显外伤。

  后经方正林区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鉴定,这些野鸭学名绿头鸭,已被列入国家 “ 三有 ” 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目前,工作人员已将野鸭带回救助站,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参与,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请通知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