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长腿,气质佳!受伤大鸟已获救,专家一查竟是它 ~

  李佳奇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6 月 7 日上午,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三村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头村船管站护边员的电话称:在黑龙江 266 公里处中方一侧,看到了一只受伤的 “ 大白鸟 ”。民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在现场查看,发现这只 “ 大白鸟 ” 腿部和爪子都不同程度受伤,分析这只 “ 大白鸟 ” 是因为受伤不能飞行落入江中,被渔民救起。通过仔细观察,民警发现它长得颀长挺拔、气度非凡,很像是东方白鹳。

  民警立即联系同江市林业部门,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确定这只 “ 大白鸟 ” 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民警与林业工作人员一同将这只受伤的东方白鹳送到救助机构对它的伤口进行处理。经过检查,东方白鹳伤势不重,用药治疗几天便能痊愈。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主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的东北繁殖,越冬地集中在中国长江流域。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