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城管在身边]小贩占道经营,候车乘客被“挤进”机动车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文 / 摄

  投诉内容:松浦大桥北公交站台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市民出行多有不便。

  投诉来源:市城管局专线、哈尔滨日报投诉平台。

  记者采访:

  7 日 19 时许,记者来到松北区松浦大道与浦源路交口看到,在松浦大桥北公交站台(江南往江北方向)附近,20 多个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影响市民正常候车与通行。

  该处公交站台位于过街天桥下方。记者粗略统计,在公交站台左右 50 米范围内人行道上,卖苹果、西瓜、香瓜、荔枝等货品的小商小贩超 20 个,中间只留出一米多宽供行人通行。有些商贩为了卖货方便,直接把货车停在路边。由于这些商贩几乎把公交站台前面的人行道全部占据,乘车的市民只能站到机动车道上等车。而本应在此进站停靠的公交车,无法靠近站台,进站时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

  记者在公交站台旁边看到一则公告牌,上面写着 “ 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城市道路两侧、校园周边及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物品、摆摊设点流动经营、促销展销等活动 ”。但现场摊贩却选择视而不见。

  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公交站有 35 路、36 路、41 路等多条公交停靠,晚高峰时上下车的人非常多。每天从 17 时左右,小商小贩就开始占道经营,一直持续到 21 时许才收摊。每天他回家的时候,下车都得十分小心,生怕被后方的车辆撞到。

  目前,上述问题已经进入市城管局处理流程,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核实并开始着手处理,相关处理情况将在哈尔滨日报和 ZAKER 哈尔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