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女子酒后跳江轻生,被朋友和两名志愿者救回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文 / 摄

  6 月 8 日 17 时许,道外区北头道街附近江边,一名中年女子酒后情绪失控走进江中溺水。危急时刻,被附近遛弯的两名志愿救护人员发现,在女子朋友及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女子被救上岸。

  17 时 30 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被救上来的女子正坐在江边台阶上,此时她浑身湿透,情绪激动,身上携带的手机以及几张百元现金正在岸边晾晒。女子的一名男性朋友陪在她身边,两名志愿救护人员正在劝说轻生女子。对于轻生的原因,女子只是说:“ 我就是不想活了,和别人无关。”

  该女子的朋友常先生说,他和朋友(轻生女子)来江边溜达。此前,两人喝了很多酒。当时两人的距离比较远,所以并没有发现她走进江里,听到附近有人呼喊后才发现自己的朋友在距离岸边约 15 米的江水中扑腾。

  “ 我当时就能看到她的手,头已经看不到了。” 常先生游过去后,一把拽住朋友胳膊,往回游时,常先生体力透支坚持不住了,此时,志愿救护员跳入江水中将他和朋友救上岸。

  据江边志愿救护员刘娟讲,他们老两口家住在周围,平时开船在江边巡逻,是这里的志愿救护员。事发时,他们正在附近江边遛弯,突然看到一名女子往江里走,当时已经没腰了,因为自己距离现场还有一段距离,她就高喊:“ 谁会游泳快救救她,快点的!” 话音刚落,不远处一名男子回头一看是自己朋友在水中,就跑进水中救人。

  “ 我刚赶到时,他们两人全都倒在水中了。当时我也没顾危险就跑过去了,把他俩拽了上来。” 刘女士说。

  目前,该女子醒酒后情绪稳定,对自己轻生的念头感到后悔,同时也感谢自己的朋友和两名志愿救护员。目前,女子和朋友已经安全离开。

  警方提示,夏季和亲朋好友举杯畅饮时,饮酒要适量,酒后最好回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