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3日17时至14日7时,“两桥间”水域轮渡客船停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端午节期间松花江哈尔滨城区部分水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 6 月 13 日 17 时至 6 月 14 日 7 时,管制水域为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松浦大桥水域。在端午节到来前,11 日,哈尔滨海事局太平海事处对辖区内轮渡客船、旅游客船实施现场监督检查。

  在端午节江上部分水域临时交通管制期间,除执行任务的公务船艇外,严禁任何无关船舶在管制区水域内航行;过往船舶应及早选择适当地点停泊;管制期间,管制水域内设有海巡艇负责警戒;如遇特殊情况,各船只应提前与海巡艇联系,联系频道为 157.300。

  随着端午小长假到来,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上旅客运输又将迎来一个小高峰。为了确保游客水上活动安全,哈尔滨海事局太平海事处已对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域内 70 余艘客运船舶实施了安全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同时,加强巡查力度,一周进行不少于 3 次、7 小时巡航。节日期间,5 艘海巡艇、20 余名执法人员将全员上岗,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11 日上午,哈尔滨海事局太平海事处与中国船级社哈尔滨分社针对辖区客运 “ 三密集 ”(航线、船舶、客流)特点,对轮渡客船、旅游客船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并开展重点水域巡航检查。重点检查船舶证书和文书是否齐全,以及动力操作设备、防污染设备、消防设备、应急设备是否齐全且无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太阳岛风景区水上观光客运有限公司丁香花号旅游客船存在救生圈无船舶标识、航行日志其中一页没有船长签字、机舱有杂物等 3 处问题。在冠龙码头对哈客渡 004 号客船检查中发现,甲板上有杂物。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相关船舶整改后方可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