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不许私自设槛!黑龙江省 117 处商务楼宇完成接入问题整治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日前,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调研组赴我省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专项调研。经过历时约 8 个月的整治,经逐一核实,确定宽带接入存在问题的楼宇 123 处,现已完成整改 117 处,正在推进解决 6 处,其中已依法对 2 处商务楼宇相关主体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去年 10 月起,国家启动商务楼宇、办公建筑、园区等场所(以下统称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不得签订任何形式排他性质的宽带接入协议或约定,不得强制商务楼宇承租人接受指定服务并收费,不得阻止电信运营企业根据用户需求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时,除按照其已公示的电信资费标准收费外,不得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在配合提供通信接入服务时,不得向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收取公示的收费项目之外的费用。

  3 日,国家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哈尔滨市 4 栋商务楼宇的宽带接入、资费价格公示、楼宇产权管理方准入等情况。目前,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排查各类建筑物、工业园区 8463 处,梳理商务楼宇 1483 处。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快完善部门协同、省市联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提供保障,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