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碗池决赛在陕西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结束。黑龙江小将韩晓刚以42.5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黑龙江代表团在竞技项目上取得的首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广东和福建夺得。

  作为上一届天津全运会的群众体育项目,滑板比赛在本届全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通过5月末在江苏盐城结束的资格赛,共有15个省份的62名运动员取得陕西全运会的决赛资格。比赛设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项目,分两天进行。黑龙江代表团的韩晓刚、李应才参加了男子碗池项目;郭悦参加了女子碗池项目。

  滑板碗池比赛,是在一个占地近千平方米的碗状场地内进行。每名运动员有三轮比赛机会,每轮45秒/人。比赛计时开始5秒内必须出发,来完成自编动作,最终由裁判打分评判。比赛中动作失败即停止本轮比赛。半决赛排名前8的选手进入决赛;首轮比赛,电脑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后续比赛按前一轮排名相反的次序出场。在9月1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韩晓刚发挥稳定,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韩晓刚在第二轮中滑出了全场最高的42.50分,并最终凭借这个成绩摘得金牌。

  “韩晓刚在决赛第二轮的发挥堪称完美。无论是技术,还是难度上,都非常出色。”赛后,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训练科科长、雪上中心备战滑板专班总协调解龙说:“为了备战这次全运会,我们也是集中训练了很长时间。韩晓刚在训练中也是非常刻苦。以他的技术水平和训练状态,在避免伤病的情况下,是有望冲击金牌的。”

  韩晓刚,200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此前是单板滑雪运动员。2017年,黑龙江省滑板队成立,韩晓刚从单板滑雪项目跨界到滑板碗池项目。在四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成绩也在稳步提升。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过第六名和第八名的成绩。本届全运会中夺得金牌,也让韩晓刚在运动成绩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