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直击巴彦丨巴彦镇“封控”第一天 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巴彦县25日发布第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把巴彦镇由管控区调整为封控区进行管理。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巴彦镇金泰生活购物广场和附近小区,了解封控管理后第一天的市场物资供应和居民生活物品配送情况。

  11时,在购物广场门口,配送员们正大包小袋搬运生活物品进进出出。超市配送员李庆宇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开始全城配送到小区门口,他的电动车装满后最快40分钟就能全部配送完。

金泰配送员去送货金泰配送员去送货

  记者跟随推着两辆送货车的4名金泰配送员来到附近的金泰华庭小区,在对货品喷洒酒精消毒后,4名配送员举过大门栅栏将生活物品递给订购的居民。在小区值守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庞建华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小区是巴彦镇最大的小区,有12栋高层、两栋多层,共1780户、3705人。每天的生活物品配送量很大,我们每栋楼都建了微信群,方便为居民配送生活物品。小区里还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

配送员与购物居民联系配送员与购物居民联系
居民隔着栅栏取货居民隔着栅栏取货

  “我们巴彦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有万润、金锣、华康、丰源等4家屠宰企业,2个储备库,完全能满足全县猪肉的供应。”巴彦县商务局局长刘祥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全县大米企业库存2000吨左右、豆油储量500吨左右、面粉282吨。现在地产蔬菜正处于收获季节,蔬菜主要来自西集4家果蔬合作社及农户地产菜,不足部分可从哈尔滨市哈达、龙园、润恒农贸市场和绥化市农贸批发市场进货。鸡蛋主要来自德祥、丰乐、松花江3大蛋鸡、肉鸡养殖场,这些日常必需品都在源源不断供应居民,保障市场供应完全没有问题。

配送员递货配送员递货

  刘祥伟介绍说,目前巴彦镇市场价格稳定,与疫情前基本持平。在主要生活品中,鸡蛋每斤5.59元、鲤鱼每斤7.99元、五花肉每斤10.9元、精排每斤21.6元,大米20斤42.9元、豆油10斤61.9元、白面20斤19.9元。

巴彦县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巴彦县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在小区封闭状态下,必须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当前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群众普遍心态稳定。”刘祥伟说,按照指挥部要求,在生活用品保供上,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四个保证”:保证价格稳定、保证生活品充足、保证生活品质量安全、保证货源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