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险!直径70厘米的老树已倾斜60°……宏南小区居民:每天提心吊胆……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接到道外区宏南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有一棵大树已经倾斜60°,树根外露,摇摇欲坠,居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道外区宏南小区。在小区4号楼和5号楼之间,记者看到一棵直径约70厘米、高达7层楼的大树已经严重倾斜,与地面构成60°角,且树根外露。小区居民和防疫人员途径此处时都快步通过,不敢逗留。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正在进行路面施工,树根下一侧已经堆满残土,有大型机械正在施工,倾斜的老树岌岌可危,树下仍不断有人通过……

  “这棵大树是去年9月份开始发生倾斜的。当时居民就找过物业公司、道外园林部门和大有坊街道办等单位,但是问题始终无人解决,现在这棵树已经倾斜得越来越严重了,随时有可能倒地,居民们非常担忧。”居民崔先生介绍说。

  记者就此与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大山物业公司宏南物业站的肖站长取得联系。肖站长表示:“这个情况我们知道,已经多次向公司和道外园林部门说明情况。因为虽然我们是小区里的管护单位,但是物业单位无权擅自处理这棵活着的老树,我们昨天已经再次和道外园林局通报,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和正在扩大的安全隐患,请他们来帮助处理。园林方面已答应马上来处理,我们物业站也在大树旁边做出了警示,请居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