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供热季,哈投集团承诺:投诉30分钟内上门解决

  来源:ZAKER哈尔滨

  17日从哈投集团了解到,在本供热季期间,该集团旗下9家热企将全面确保居民室内温度达标,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供暖期间,维修人员接到供热投诉工单后将在30分钟内上门入户查找原因,及时高效一次性妥善解决投诉问题,保证工单及时处理率和用户满意率均达100%。

  哈投集团承担着全市1.46亿、139万户热用户的供热服务任务,供热范围涉及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阿城区等6个区域,供热规模占哈市主城区的44%。在供热季前,哈投集团已对供热辖区范围内的13处热源73台锅炉和附属设备进行了大修和改造;投资3.5亿元对219公里供热老旧管网和户内系统进行了改造;投资2900万元实施了2000万的智慧供热改造,确保供热季期间辖区热用户室温达标。

  在2021至2022年度供热季期间,哈投集团将大力开展“百个支部千名党员为百万户居民送温暖办实事”主题活动。集团各相关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推行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同时聘请供热服务义务监督员,及时掌握了解辖区百姓诉求。集团58个运营部、468个维修班组的一线党员将24小时为百姓提供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快速解决百姓供热难题。

  同时,哈投集团将积极加大集团24小时公开服务电话57812319的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示板、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布网格员、网格长、维修站、供热运营部、二级企业、集团对外公开服务电话等方式,拓宽投诉渠道,确保用户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解决。对于用户的供热投诉,受理员将第一时间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下派工单;维修人员接到工单后要在30分钟内上门入户,耐心细致查找原因,及时高效一次性妥善解决投诉问题,避免用户重复投诉,杜绝办理不合格、办理超时限问题出现,保证工单及时处理率和用户满意率均达100%。

  投诉率方面,哈投集团要求下属9家热企的整体投诉率必须保证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下降5%、力争下降8%、挑战下降10%,考核目标至少达到必保目标的,可参与集团年度经营指标考核工作,否则一票否决。有效投诉率则要力争实现比上一供热期下降5%的目标。集团服务将对各企业的有效投诉率进行排名,根据排名情况实行奖罚制度。

  哈投集团及所属热企24小时服务电话

  哈投集团用户服务:57812319

  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58812345

  哈尔滨金山堡供热有限公司:81312319

  哈尔滨香坊物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55661500

  哈尔滨住宅新区供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82302027

  哈尔滨供热有限责任公司:86553110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供热公司:87000110

  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539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