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 在我省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按照全国扫黑办部署,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于10月30日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特派督导工作,时间约15天。当天下午,督导组召开汇报会,听取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分别听取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专项工作汇报。

  10月31日至11月4日,督导组与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扫黑办主任,纪委监委、政法单位、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牵头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个别谈话,并深入省直和市直有关单位专题座谈,调阅相关资料、台账,重点了解案件办理、线索核查、行业整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情况,对重点线索进行核查、督办。

  督导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要意义,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出手铲除,打早打小,务求实现常治长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