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村里搭起大舞台录“农民春晚”,“乡村文艺人”家门口显身手

  徐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文 / 视频制作

  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几天,木兰县吉兴乡的 “ 乡村文艺人 ” 嗨起来了,乡文化站在村口搭起了大舞台,带领大家把一年的幸福喜悦舞起来、唱出来。这已经是木兰县吉兴乡第九次录制 “ 农民春晚 ” 了,已在当地形成了固定文化品牌,为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很多亮色。

  在木兰县吉兴乡第九届 “ 农民春晚 ” 录制现场,17 个村屯的乡亲们按照抽签顺序,先后进入 “ 影棚 ” 登台一展身手,演出在吉兴村 “ 石秀春文化大院 ” 的一曲《盛世欢歌》舞蹈中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演出的演员清一色都是吉兴乡农民,有姑嫂同台,也有婆媳联唱,有舞蹈、歌曲、快板、秧歌、东北大鼓等节目,乡亲们通过欢乐歌舞表达对美丽新农村的热爱和对乡村振兴幸福新生活的憧憬。吉兴乡红丰村的张小燕带领自己的婆婆、母亲、姑婆、小姑子还有前后院邻居们一起登台,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了满堂喝彩。

  在演出现场,当地电视台和影视公司正在紧张录制,视频制作完成后将通过网络进行展播。

  吉兴乡文化站站长王向东是本次演出的总导演,他说,这几年吉兴 “ 农民春晚 ” 舞台越搭越大,依托本乡 20 多个特色 “ 文艺大院 ”,乡亲们的表演水平突飞猛进,参加演出的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多。每年吉兴乡的农民文艺队伍都会受邀到外市县参演,形成了县域 “ 响当当 ” 的文化品牌。下一步,大家要通过努力让其成为龙江知名文化品牌,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