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边“哭穷”,一边却在直播平台炫富……这个“老赖”被法院强制执行还钱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衣帽间里挂满各种奢侈品、屋内养着名贵宠物猫、化妆台上全是品牌香水、口红,可 “ 老赖 ” 却声称生活困难没有能力还钱。

  李达强(化名)和妻子经人介绍,在一家装修公司从事力工工作。可是令李达强没想到的是,足足干了半年的活,包括他们夫妻在内的 6 名工人,却始终没能拿到工资。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李达强等人将装修公司起诉至我省基层法院。

  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该装修公司负责人给予李达强等 6 人劳务费七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2021 年 6 月,李达强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是一对母女,法院在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线上线下查控。然而,被执行人母女二人却声称其生活困难,无力还款,随后更是直接将电话关机,“ 人间蒸发 ”。

  案件虽然陷入僵局,但法院执行干警却并没有放弃。不久前,执行干警在某个直播平台上,“ 刷 ” 到了被执行人拍摄的炫富视频,从中得到了线索。

  执行干警全面分析了视频中被执行人的居住环境,逐门逐户排查、暗访,最终确定了两名被执行人在某高档小区的另外一处住所。

  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前,执行干警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动用无人机喊话规劝也是无效,于是依法联合公安机关强制开锁,进入室内进行搜查。

  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有一个面积约20 平方米的衣帽间,挂满各种奢侈品服饰和女包,化妆台上有香水 100 余瓶、口红 300 余支,屋内饲养的 4 只名贵宠物猫,更是高达10万元。

  在无可辩驳的证据面前,被执行人由抗拒态度,逐步转变为配合执行。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履行案款 7 万元。